海外行銷趨勢分享

首頁 / 學習專區 / 前進新南向市場 / 緬甸市場

2015年11月全國民主聯盟於國會選舉中大勝,2016年3月底翁山蘇姬的親密戰友廷覺宣誓就任緬甸新總統,此時的緬甸民主之路可以說又邁進了一大步!但也隨著新政府的上臺、美國放寬經濟制裁、市場開放及外資湧入等因素,讓緬甸經濟有了翻轉的契機。

在民主的亮麗加持下,國際組織紛紛看好緬甸經濟發展,亞洲開發銀行(ADB)預估2016年GDP成長率可望達到8.4%,國際貨幣基金(IMF)則預估成長率可達8.6%,惟其經濟成長仍有通貨膨脹居高不下及持續增加之貿易逆差之隱憂。

事實上,緬甸的發展潛力確實有其端倪可循,例如農林、礦藏、石油與天然氣等資源都很豐富;2015年經濟成長8.5%,又遠高於東協4.5%的平均成長率;另外,緬甸的地理位置得天獨厚,位居中國大陸、印度及中南半島等人口稠密新興經濟體中心,是貫穿中國大陸西南、中南半島、南亞及中東等地區許多新興市場之樞紐。因此,如果緬甸的現代化能夠快速進展,並解決電力問題,以及加速基礎建設,相信將帶動製造業、物流、觀光與金融等產業的發展。

緬甸工業產值占國民生產總額的20%,主要來源為石油和天然氣開採。該國現代化工業基礎薄弱,現有廠商多屬低階的小型製造產業,由於缺電及電力不穩,因此緬甸在民生家用與製造業衍生出獨特的電力設備需求。例如柴油發電機、充電器、變頻器、電壓調節器及電壓過低或過高保護裝置等。

緬甸幾無電子產品組裝廠,只有中小型軟體廠商,相關電子產品主要來自中國大陸與泰國。

緬甸僅有小規模的二手汽車裝配廠,這些小車廠多自行改裝自國外進口的二手貨車,除了板金改裝,甚至須更換的汽配零件也能土法煉鋼的製作,由於品質參差不齊,安全堪慮。

尼爾森研究報告
市場洞悉
填寫資料,將獲得完整的研究報告
獲得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