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精品脈動 / 最新消息 / 文章內容

印度資通訊科技展 台灣精品實體登場搶商機
發布時間 2021-03-30
駐印度代表葛葆萱大使(左四)、駐印度代表處經濟組許志明組長(左五)、貿協駐新德里辦事處吳賀彬主任(左三)等台灣精品館前合影
駐印度代表葛葆萱大使到台灣精品館並有多家媒體採訪
駐印度代表葛葆萱大使參觀稻穗的個人空氣淨化器
        今年1月印度展開大規模疫苗施打,對抗疫情的同時也力拚經濟。當地最大的資通訊科技展(Convergence India )聯手重量級的印度智慧城市展(Smart Cities India Expo),於3月24日至26日以實體展覽在首都新德里同臺登場。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外貿協會執行的「臺灣產業形象廣宣計畫」,徵集20家台灣優質品牌廠商設置台灣精品館,由廠商當地派員參展。駐印度台北經濟文化中心代表葛葆萱大使、駐印度代表處經濟組組長許志明及外貿協會駐新德里辦事處主任吳賀彬也帶領來賓參觀及體驗台灣精品。

        印度Convergence資通訊科技展由印度貿易推廣組織(ITPO)與展覽公司(Exhibitions India Group)共同主辦,有28年悠久歷史,本(28)屆主題為「數位印度-連接世界」(Digital India- Connecting the Unconnected),展出範圍涵蓋電信行業的最新技術創新和趨勢、行動方案、資訊技術與安全、廣播與數位媒體、新興技術與企業解決方案等領域。受疫情影響由去年延到今年舉辦,仍有來自27國559家業者齊聚2萬平方公尺的展場,除台灣精品館的20家台灣品牌企業外,臺灣的聯發科、新加坡ST Engineering、荷蘭TomTom等大廠也由當地分公司或經銷代理參與此盛會搶攻商機。大會也舉辦超過50場次的會議論壇,邀請300位講者與會。

駐印度代表葛葆萱大使實際體驗督洋按摩椅

        台灣精品館以「防疫產品」、「宅經濟」兩大主軸登場,首次進軍印度的稻穗公司首創最小體積、光觸媒分解淨化技術的可攜式免耗材空氣淨化器,在疫情期間展出深受矚目;民傑公司推出手機在充電時就能自動備份的Qubii備份豆腐,已有印度買主有興趣代理。而因疫情需求大增的居家辦公、居家娛樂與遠距教學,廠商也全力搶商機,例如圓展推出專業視訊會議系統、明基推出4K專業級攝影後製用螢幕、奧圖碼超短焦投影機及家庭劇院,以及督洋的高階舒壓按摩椅等,更是不受疫情阻隔,扮演宅經濟要角,成為展場吸睛亮點。

       台灣精品館展出的20家優質品牌廠商包括艾法、圓展、虹光、碩天、精益、督洋、合勤、固緯、研揚、群暉、曜越、明基、威剛、奧圖碼、友訊、稻穗、宏碁、民傑、連訊及揚朋。所展出的WiFi遙控器、4K會議攝影機、AI自動追蹤攝影機、網絡掃描儀、長效不斷電系統、太陽能混合發電系統、智慧型計算系統、高效能智慧電腦、智慧投影機、攝影機等都是契合當地需求的台灣精品一時之選 。

        印度人口約13.5億,2020年GDP排名全球第5,內需潛力暢旺,是我國企業拓展海外市場不可忽略的國家。去(2020)年受疫情影響,整體經濟重挫,然在疫情趨緩,景氣逐漸恢復下,根據IMF預測,今(2021)年經濟成長率可望回升至8.8%,正是搶進印度龐大市場的最佳時機。為協助臺灣企業進軍印度市場,印度疫情雖未完全解封,政府仍透過駐外單位協助,參加當地實體展覽活動,帶領廠商做防疫也拚商機。

 

聯絡人

本案聯絡主管:

外貿協會 行銷專案處 吳俊澤處長

電話:02-2725-5200分機1300 

電郵:wuct@taitra.org.tw

上一篇文章

追求美麗商機 台灣精品剖析亞洲肌膚的照料秘訣

2021-03-31

追求美麗商機 台灣精品剖析亞洲肌膚的照料秘訣

下一篇文章

第30屆台灣精品選拔開跑 即日起歡迎臺灣企業報名

2021-03-08

第30屆台灣精品選拔開跑 即日起歡迎臺灣企業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