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精品脈動 / 最新消息 / 文章內容

「愛無界 台灣精品」公益提案活動公布前12強
發布時間 2021-12-24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首次舉辦的全球性大型公益活動「愛無界 台灣精品(Sharing is Caring)」提案入圍決選名單出爐!來自菲律賓、越南、以色列、肯亞、奈及利亞、突尼西亞、美國、紐西蘭及我國共計9國12件提案入圍,明(111)年1月下旬將決選出3 件最佳提案。

貿易局也將於明年1月6日至23日舉行「最佳提案神準預測」網路抽獎活動,民眾可投票支持入圍提案,衝高人氣及聲量,只要在活動網站投票,就有機會獲得台灣精品好禮!

「愛無界 台灣精品」活動以「社會關懷」及「環境保護」為主題,向全世界徵求運用台灣精品的服務提案,獲選的最佳方案將獲得貿易局贊助,在提案國執行。這次活動期間總共收到來自61國、781件巧思提案,其中亞洲提案495件最多,非洲124件居次、美洲104件、歐洲52件及大洋洲6件。

經過來自社福領域及學界教授等專業人士所組成的評審團進行兩階段嚴謹評選,12件入圍決選的提案於今日公布。貿易局表示入圍提案均充分運用台灣精品追求卓越與服務人群的精神,落實國際公益,從生態環境保護、教育職訓,到改善城鄉差距、弱勢賦能、醫療照護等,每個提案都滿懷改變及創造環境、愛與分享的心意,讓評審團留下深刻印象。

其中入圍的突尼西亞提案,利用台灣精品建置魚菜共生系統,以儲能裝置及供水馬達泵浦來解決缺糧問題;以色列公益團體提案與當地連鎖書店合作,以穿戴式藍牙無線掃描指環等資通訊產品,提供身心弱勢者自立的工作機會;而我國2個入圍提案則以關懷互助為出發點,使用氣墊床或全方位生理量測系統等智慧醫療產品,為偏鄉地區老弱族群提供照護服務。另外,紐西蘭原住民族毛利人團體提案運用綠能產品作為部落場所之電力來源,既做到環境永續、能源再生利用,又能為弱勢族群賦能、增進經濟發展能力。

本次入圍的提案名單及提案內容將公告於【Sharing is Caring】活動網站,更多【Sharing is Caring】活動訊息請參考:https://share-care.taiwanexcellence.org/ 。

聯絡人

外貿協會發言人:行銷專案處吳俊澤處長

聯絡電話:(02)2725-5200#1300

電子郵件信箱:wuct@taitra.org.tw

 

業務聯絡人:行銷專案處陳頤華組長

聯絡電話:(02)2725-5200#1314

電子郵件信箱:vivian@taitra.org.tw

上一篇文章

[公告] 2022年度台灣精品全球活動

2022-03-15

[公告] 2022年度台灣精品全球活動

下一篇文章

台灣精品前進捷克工業展 突破智慧製造界限

2021-11-10

台灣精品前進捷克工業展 突破智慧製造界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