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綜觀 / 機械產業

機械產業
台灣精品產業綜觀
臺灣機械產業現況與產業潛力
根據 IEK 研究指出,2018 年機械業出口值 274 億美元,前三大出口對象為大陸、美國、日本;而生產值達到 1.18 兆元,成長約 7.3%,持續創下歷史新高。主因除全球油價及匯率趨於穩定外,2016 年底歐洲主要工業經濟體景氣復甦,加上中國大陸產業升級擴大自動化及新設備需求,使臺灣在高科技設備和金屬加工工具機這兩大產業產值成長明顯。2017 年臺灣機械次產業除了產業機械、其他機械和金屬模具較 2016 衰退以外,其餘如高科技設備、金屬加工工具機、機械傳動元件、流體機械的產值皆有增加。
臺灣工具機產業
提供全球設備使用者最佳的解決方案

臺灣約有 90% 的工具機及零組件廠商集中位於大台中 60 的公里內,從零配件的生產到工具機的組裝緊密結合,使臺灣中部地區成為全球唯一的工具機及零組件產業聚落。同時在品質不斷的提升與價格優勢的條件下,使得臺灣零組件已成為各國工具機的 DNA 要素。

工具機上游材料包括滾珠螺桿、線性滑軌等,其中臺灣之滾珠螺桿已成為全球第二大供應國,同時以上銀科技等公司為主,足以支撐臺灣內需市場需求,主要提供工具機組裝所需的組件如主軸等。

臺灣智慧機械關鍵應用產業聚落
臺灣具全球影響力的智慧機械應用關鍵產業
  • ● 全球主要半導體元件製造基地
  • ● 半導體設備最大需求市場
  • ● 全球主要平面顯示器製造基地
  • ● 全球主要商用機複合媒材機體
  • ● 噴射引擎機匣製造基地
  • ● 全球第 4 大豪華遊艇製造國
新世代的智慧工具機是結合工具機、感測器、物聯網、雲端平台、巨量資料及資料分析,其中每一項的商機藍海非常大。
— 臺灣機器人教父、台灣大學講座教授暨終身特聘教授 羅仁權
全球機械產業趨勢 - 工具機成長大躍進
經濟部統計局於 2018 年 4 月分析,全球機械產業出口以工具機為主;而根據 Gardner Publications 研究指出,近年來全球工業機消費金額大致維持於 800~900 億美元之間。2018 年全球工具機消費值約為 919 億美元,較 2017年度成長 4.8%,是自 2011 年以來最大漲幅,在全球經濟穩定成長的情況下,製造業訂單應接不遐,加上智慧製造、迎戰工業 4.0 的浪潮之下,使得全球工具機產業榮景再現。
全球工具機 消費趨勢圖
*相關參考資料來源請參考手冊內頁
產業影片
精品推薦
SDL-6六軸線馬數控鑽床採用線性馬達做為主要驅動機構,線馬具有高速化、無背隙、不需維修保養等優勢。X/Y軸高達80m/min速度與1.2G加速度,搭配各軸獨立控制直結式Z軸模組,相較傳統螺桿數控鑽床高出14%加工效率,可大幅提高客戶產能。 本產品使用人性化的簡易操作介面,配合東台TLM遠端管理監測系統,具有機台監控、稼動分析、加工料號分析、斷針分析、訊息診斷與紀錄、遠端操控等功能,可隨時掌握機台於客戶端之使用狀況,提供即時的對應。未來將會導入多樣的SENSOR進行監控,建立大數據系統,精進設備預知保養功能。 在設備功能面上,具備多項實用功能,可提高設備加工精度並提供客戶針對不同板材需求,搭配多樣化的加工模式。主要功能包含有: 雷射檢測功能:針對刀具進行刀長、刀徑、偏擺檢測,精度可達±0.02mm。即時斷針偵測功能:避免漏鑽現象產生,提高加工品質。深度控制功能:針對高階伺服板背鑽製程,提供高精度加工。啄鑽功能:具四種不同方式,可提高深孔加工排屑能力。快鑽功能:縮短孔與孔間無效行程,提高加工效率。 功能設計以外,導入新技術與結構優化,確保結構的剛性與穩定性,並降低佔地面積,提升客戶廠房利用率。選用省電式部品與迴路,有效節省能源。
在未來工業生產製造少量多樣化的風潮下,生產者必須面臨提高生產力、追求生產靈活性的需求,加工又要做到高效率與節能之效果。為了讓生產者能在日益複雜的商業型態中,使加工過程高效率優化,又讓生產和服務形成更加緊密的連結。因此,三鋒研發出「多軸同動多導軌超重切削智慧化數控車床CLT-52240」,該機種內建C軸動力刀塔加Y軸,加工範圍更廣、重切削能力更強、荷重能力更佳,且具有智慧化功能,可結合雲端智慧系統的數控車床,其可透過網路架構運行機台連網、遠端監視、APP行動裝置遠端操控、機台狀態分析預測、自動異警通報、刀具自動補正、工件量測尺寸大數據資料分析、機台稼動率報表產出等功能,讓機器可以更符合人性化需求,非常適合各種重型金屬加工產業使用。 主軸前後可搭載雙鼻端雙夾頭裝置,更適合長管料、長棒材通孔加工。動力刀塔設計搭配平台式硬軌結構床身,達到追求重切削強度與加工效率的最佳平衡點。機體結構設計完整,預先考量擴充介面,可搭載機械手臂、自動收送料系統、動力刀塔、加工效率強,為客戶帶來雙贏利益。
主要針對中大型與超大重量工件開發。正面門寬大,適合寬型工件橫擺,透過前門透明視窗即時監控加工狀態,如汽車保桿模具。 三軸高精度線軌與滾珠螺桿直結傳動,搭配A/C兩軸銑削頭,內藏式HSK-A63 24000rpm高速主軸,移動速度達三軸20m/min,高速輕切削來提升生產效率。 主要結構採FEM最佳化剛性結構,搭配橫樑隔熱設計,減少環境溫差而導致結構熱變形之影響,保持高精度與穩定性。 全封式鈑金設計,操作區域防護視窗可監控加工狀況。搭配兩段式吊臂操作箱,操作靈活。風、水槍配置在機台正門側使用方便,皆符合人體工學與美感設計。 四方快速排屑集中於前方輸送機排出,減少清理時間,提昇便利性。 橫樑後側護欄與分離式爬梯,提昇維修人員安全性,加工時下段爬梯收起,避免人員攀爬,提昇機台安全性。 前側操作門與維修門之安全開關設計,機台可達CE安全標準,讓操作人員作業更安全與安心。 潤滑油回收系統搭配水箱油水分離機,分離回收潤滑油,提昇切削液壽命,創造清淨環境。 冷卻系統以熱交換為主,減少冷媒用量,冷媒使用環保新冷媒R410A等。 採用內藏主軸設計,節省變速和傳動機構,減少製造過程汙染;可提昇傳動效率。 選配傘型伺服刀庫,低噪音、低耗能與高效率。
VTL+Y系列是專為大型、複雜、不規則型及複合加工需求之工件,所設計之高剛性、高精密、高效能的智能化工具機,以優異的車削性能,搭配大行程的Y軸功能,可完美、精準、快速的完成各種車銑複合加工,能廣泛運用於各種產業如汽車業、模具業、軸承業、能源業、航太業、軌道車輛與各種重工業機具設備加工生產線。 1.全行程+Y軸複合式立式車床,最大Y軸行程可達3000mm。 2.車銑複合一機多功能:可執行車、銑、鑽、搪、攻牙與研磨的任務,提供更多元化的運用,達到最大性價比。 3.本機提供一次裝夾、多面加工,節省治具成本,功能面面俱到,不需移機加工減少重複裝夾次數,簡化加工流程、省時省力又可確保加工精度。 4.Z軸採用雙螺桿雙伺服馬達傳動設計,提供大扭力輸出傳動及低背隙特性,達到完美的加工曲線。 5.工作盤採用CS軸雙主軸馬達設計,可提供高精度定位精度10秒,重複精度5秒。 6.雙刀庫設計,可搭配各式多功能車、銑離合器刀頭,大幅提高加工靈活性。 7.W軸可上下位置位移,方便工件高低落差大時,橫樑上下調整,提供最佳化剛性配置,橫樑機構以機械式夾緊方式,避免緊急斷電下滑或油壓式壓力不穩時造成的紋路不佳或工件損壞。
銅合金絲線材表面具有天然抗菌之特性,與複絲聚酯纖維紗線材混紡交織之複合絲線網線所織結的水產養殖用箱網具高抗張強度、抗海水腐蝕、抗耐磨損特性,受浸漬吸附銅合金絲線氧化釋出之銅離子,有效抑制寄生蟲與病原體及防止藤壺、海藻、貝類等生物繁殖附著,對於養殖業的效益包括(1)保有銅合金絲線材具高抗張強度、抗海水腐蝕、高抗張強度、抗耐磨損特性,能抵抗強勁的海流,甚至在黑潮海域皆可維持箱網的形狀,足夠的空間能防止魚群相互擠壓並維持含氧量,因而提高產出量15%以上(2)受複絲聚酯纖維紗線材交織包覆,可大幅降低箱網重量及減少銅合金絲線材表面磨擦,俾達一具強度高、具繞性不易斷裂、支撐強度佳、質量優、重量輕之箱網(3)繞性複合絲網線組裝簡易,有效的達到簡化置放工序及降低購置成本的利基(4)抑制海藻貝類附著,保持水流通透性佳,溶氧(DO)值高,形成友善的養殖環境,降低養殖業對境的沖擊,促成養殖業者永續經營的目標。
追求最高的織造品質,是佰龍機械一直努力不懈的目標,將原有Knitel系列架構精華導入,提升雙面棉毛機性能及織造品質,更是佰龍機械為服務業界最佳見証。 佰龍雙面棉毛機採用Knitel針筒座設計,杜絕機台底部溢油污染織物之可能。而最新主傳動齒輪設計,大盤機油及廢針油可以確實分離。大盤及上盤傳動齒輪皆採用浸油設計,運轉輕快,穩定度提高,且降低噪音及減少織物因煞車造成之影響。新式隙座系統更能支撐高張力及高負重之長期承載影響,減低各項機械影響因素以降低人造纖維織物暗影產生為最高境界。 考慮日新月異之紗線運用及添紗功能使用,佰龍提供最佳解決之組合運用,使能符合多種變化的需求。三角軌跡設計, 入紗角度及吃紗位置及張力,搭配先進硬度處理之針筒,佰龍以Knitel系列之核心技術,經嚴密電腦模擬計算,及經過業界實際反覆測試獲得結果,提供精準定位,織物布目得以呈 現更佳的均一程度及外觀平整效果,並大幅提升運轉耗材及零件壽命。 PL-KD2.5D以針盤四段跑道搭配針筒六段跑道的排列組合,幾乎可以取代80%小型提花的功能,讓背組織更立體化,提升布料的透氣性。如果運用在運動用衣著上,則可讓排汗性及衣物舒適度更上一層樓。
1. 突破傳統,以輸送帶取代大量水量帶動布匹循環<br /> 2. 革命性創新,改寫染色機歷史<br /> 3. 榮獲世界二十餘國計7項發明,14張新型與3張設計專利,合計專利證書約百張<br /> 4. 賣方市場:無競爭對手,獨家產品,擁有定價權<br /> 5. 核心價值:節能減碳,綠色經濟<br /> 6. 政府環保政策與民怨高漲為最佳行銷員<br /> 7. 節省軟/廢水+電+蒸氣費用65~75%以上,以針織棉布為例,傳統染色機每公斤布耗用125公斤水,而本染色機只需19.4公斤的水。同時以300kg之機台為例,每年減少約200噸的二氧化碳排放。<br /> 8. 縮短染色時間,固定浴比,一次對色,避免缸差<br /> 9. 智慧化控制,實現工業4.0,生手即可操作<br /> 10. 提昇企業形象,擺脫染整廠3K惡名<br /> 11. 開啟學術/產業界新的研究領域<br /> 12. 促使染整廠資金與技術根留台灣 ; 擴大投資,創造就業機會<br /> 13. 新世代染色機引領風潮,提升國家形象<br /> 14. 拯救地球,大幅降低能耗,徹底解決環保問題<br /> 15. 成就傳統染色機所不可能的任務,染整業美夢成真
DEI-868i 凍藏組合庫控制系統,唯一台灣自行研發製造具有結合溫濕度控制、人員進出庫門告警裝置,並且兼備物聯網功能與連結行動裝置APP的智能溫控產品。 以物聯網為架構,透過 Wi-Fi與internet連結,具有目前最先進雲端技術的功能,藉由控制器上的多條感知器可即時了解壓縮機機組使用情況,分析系統回傳數值,於壓縮機機組系統開始有異常前,即可透過Wi-Fi提醒業主,並告知冷凍空調公司做異常檢查。 透過線上案場管理功能可串聯無數案場,冷凍空調公司能隨時掌握業主使用狀態將服務化被動為主動。 透過WiFi連結行動裝置APP,再到未來的工業4.0大數據系統分析,提供客戶一個即時監看、即時異常告警、預警保修的全方位解決需求的創新服務。
*產品擁有多種符合歐規 CIE140/EN 13201-3-2015/BS 5489 P, C class的二次光學設計,提供優於標準的均勻度及G3以上的低眩光舒適照明 *為了保障使用者的安全,本產品在設計上符合EN 60598的設計規範,並通過德國TUV-SUD實驗室的認證測試,取得代表”安全”的ENEC標誌 *提供方便單手穩固提取的結構、5秒內免工具完成開、關電氣室及3.5kg的產品輕便設計,讓工人能單人在1分鐘內迅速完成產品的安裝 *產品透過光、機、電、熱的獨家技術,提供業界同級產品最佳的160 lm/W 的燈具效率 *產品設計通過業界最高等級的IK10耐衝擊及IP66的防塵防水測試,擁有絕佳的產品戶外環境耐用性 *產品採用Sensor Ready技術的LED driver,能搭配各種智慧照明控制系統及各種IoT裝置的配件,提供未來擴充智慧城市的各種應用 *產品外型採用無鰭片式設計,以簡潔俐落的線條,勾勒出低風阻的優美弧線,避免因鰭片所產生的落塵累積、散熱不良...等問題 *產品選用的材質,皆符合歐洲的環保指令的規定並通過RoHS及REACH等有害物質檢測的測試 *產品為了維護地球的永續生態環境,在設計上採用多種環保、可回收之材質,因此擁有遠高於WEEE指令標準的98.4%高產品回收率
隨著氣壓制動技術的發展,氣壓制動伺服系統(Pneumatic Actuating Servo Systems)中的電控比例閥已逐漸被應用於許多不同的製造產業。CVTR電控比例閥具有電壓電流及輸出的功能,可作精密的線性控制及線性數據,在自動化作動流程中,人員可透過系統同步比對當下的產能產況,進而確認何種參數下的良率最高、速度最佳,在未來的生產中即可設定此最佳模式進行投產,達成智慧製造的目標。尤其在高精密度工具機的使用,除了有效提升工具機快速精準定位、刀具精密切削控制性能之外,亦可間接提高產品之精密度與附加價值。 本產品相較一般調壓閥已實現作動時流體進行壓力和流量的連續性調節,可大幅降低空氣消耗量,達到節省氣壓能源效果,提高能源效率。
轉向式全功能鎖刀座具備強大擴充使用效能,由本體(載體)、座體、轉向機構組成的主體結構作為載體,本體(載體)設計為可替換各種刀桿適用的刀架座,以一機兼具立式、立臥兩用、HSK有鍵槽、無鍵槽及轉向式等所有鎖刀座功能,用以應付多元化市場需求的刀桿變化以及不斷推陳出新的新型刀桿;產品技術並擷取本公司所屬七項鎖刀座專利構成 :(1)全功能化設計:A.歐、美、日系標準規格刀桿皆可使用,套筒或套件組可隨刀桿規格自由選購;B.全向式轉向設計,可依據刀具、刀片、拉桿安裝或卸除所適用的角度調整至最佳施力點,定位旋緊後操作使用。C.本體(載體)結構剛性強、耐衝擊,慣用角度45、90及180度均經應力破壞測試驗證,承受強度超過1258 Nt;最容易損壞的套筒或套件與本體(載體)採分離銷售模式,充分展現利他主義精神。 (2)客製簡易化:A.大尺寸及小尺寸刀桿僅需將載體及套筒或套件等比例放大;B.非通用型刀桿或新型刀桿則以變更套筒或套件圓徑尺寸或階層設計,改變載體螺孔位置即可適用,客製化程度高。(3)產品單一規格化:A.載體單一規格,大幅降低庫存備品及零組件的累積成本;B.簡化工序達到提高產能的目的;C.使用者可自由更換套筒或套件,藉此提高套筒或套件銷售量。
仲陽目前是台灣唯一一家雷射測距儀的生產及銷售的公司,目標是挑戰及超越世界領導品牌如Bosch等,自創有FUJIYAMA、Precaster。 研發動機來於分析客戶有更輕薄易解讀抗干擾及更多實用功能的需求。彩色螢幕(vs斷碼)為目前先進規格,可顯示多資訊。比較世界領導產品(Bosch GLM 50C)具有更薄(21.03 vs 23.76、更薄11.49%)、螢幕佔比大(21.7% vs 20%)的優勢。具有可記錄節點測量測角度offset歸零功能及累計加減等功能,甚至讓顧客使用時有驚喜功能。具有IP54防水防塵等級及抗干擾符合ISO16331-1及ISO17025雙規範,隱定性高(特別是室外)。獨特具備藍芽功能,安裝仲陽獨創開發的APP(IM2 measure memory make easy)後,連接其他裝置、資料儲存及資料的使用有更多的可能及想像空間,而部分可能及想像空間可在APP(IM2)找到。 產品模組化設計及製程簡化開發,穩定品質。測距儀生產零件多製程複雜,模組化設計及製程開發,改變原先生產模式(即為求個別製程生產效率,集中人力於單一製程生產,完成後再移至下個製程,現場半成品庫存多、品質問題無法提早發現、無法應付少量多樣客戶需求),導入一個流及水蜘蛛生產型態,分大機心及小機心兩個產品系列,簡化複雜製程到九到十個工作中心。
大銀微系統 abilyrobot (簡稱:abi )為新世代智能化單軸機器人,整合運動控制關鍵元件提供客戶高便利、高可靠、高彈性之智慧自動化產品,實現多元化彈性智慧製造的應用。 ● advanced actuation:有效整合傳動元件、馬達、編碼器、驅動器、控制器、數控通訊。 ● brilliant balance:一體化的極簡設計,提升機構安全可靠度與系統訊號干擾耐受度。 ● infinite intelligence:提供多樣化通訊格式,滿足自動化業的多元應用需求。 1.引領創新 ●掌握關鍵技術與製程,開發All In One的單軸機器人,滿足客戶Total Solution。 ●提升組裝效率84%、節省線材成本76%,為客戶創造時間、空間與成本的價值。 ●以環保節能為己任,採用先進變頻控制,提升能源利用率14%。 2.卓越設計 ●一體化設計提升空間利用率40%與機構品質可靠度。 ●通訊模組與高速總線式設計,提升控制訊號干擾耐受度。 ●極簡化線條設計串聯整體,性能與質感兼容。 3.多元應用 ●全包式的外型,提供防護式的安全組裝與操作,是工業、商業與服務業應用的最佳選擇。 ●安裝簡易適用各種安裝方位;Plug & Play的操作設計,提供一鍵式的自動調機。 ●圖像化的人機介面、直覺式的操作,非專業人員也可快速學習上手。
達明機器人為內建視覺辨識的協作機器人,搭配創新直覺的圖像式使用者介面,以及手拉式引導教學,讓使用者使用工業機器人就像使用手機一樣簡單。過去需要一個多月的系統整合,縮減至5分鐘就可完成,不僅可省下硬體建置成本,更省下5000倍的時間成本。此外,軟體與硬體皆為自行研發,100%在臺灣生產製造。達明機器人盼讓人類與機器人共同於產線互助協同合作,共同完成製造任務,減少工人來自3k─辛苦、危險、骯髒工作的傷害。 因此,我們聰明、簡單、安全的產品核心理念,讓使用工廠快速提升生產效率和全球競爭力。 達明機器人產品 TM12三大特色 聰明:全球第一個有眼睛的協作機器人,可從事對象形狀、位置、條碼、顏色辨別。且擁有智慧視覺定位,機器人不需固定位置,機台可隨時調動至不同工作站,具高彈性佈署功能。 簡單:全圖像化的人機使用介面流程,使用直覺手拉式引導機器人紀錄路徑。從未使用機器人的人員都能輕鬆上手。 安全:符合協作機器人ISO10218人類與機器人合作條款。當機器人感應到物體撞擊,會立刻停下動作保障人員安全。
有鑑於醫護人數逐年降低,全球將面對醫療能量不足(人力、資源、藥物…等)的狀況。HIWIN 內視鏡扶持機器手臂為一應用於微創手術過程中內視鏡扶持的醫療機械手臂,可於手術過程中提供一穩定的內視鏡影像,用以改善執刀過程中因手扶內視鏡所產生影像模糊、晃動,導致醫生暈眩、頭痛、注意力不集中等狀況。其特點如下: 1. 提供穩定內視鏡影像: 機械手臂可於術中協助提供穩定的內視鏡影像,特別是需要長時間手術以及需使用特殊角度內視鏡的術式。 2. 具專利的虛擬中心點設計: 獨家專利的機構式虛擬中心點設計,可模擬手持內視鏡的動作。讓內視鏡移動時,病患的侵入孔的大小不會有擴大的問題,確保病患手術中的安全性。 3. 直覺式操控裝置: 獨家專利設計的直覺式六方位腳踏板與智慧型器械影像操控系統,可縮短醫師使用設備的學習曲線,讓執刀者能輕易直覺的操控內視鏡方位,提高使用意願與手術自主性。 4. 架機快速、機動性高: 此機械手臂可依照各醫院手術室內的架機流程需求,有彈性的安裝於手術床的邊軌上或是推車上執行手術。 5. 與內視鏡的高適配性: 藉由機械手臂上一次性夾持扣件,該機械手臂可與醫院現有的內視鏡影像系統搭配使用,藉此降低醫院的建置成本與提高導入意願。
模組化設計的優點 過滾珠螺桿與線性滑軌的雙重組合,使其在安裝、更換上的時間能更加地精簡且保持使用之壽命,相較於傳統所用的線性平台裝置,需經導引及驅動元件的選擇,並一再地調校檢測,加上體積大易佔空間等問題;故而選用KP單軸機器人系列是為經濟實惠的方式,它能提供便利安裝、快速搭配與高剛性、體積較小等優勢,可減少客戶端的使用時間和環境應用空間。 四方向等負荷 鋼珠與珠槽接觸面皆以45°角設計為主,可適當且承受任何安裝型態,無論是徑向、反徑向或側向安裝之下,均能符合相同的額定負荷。 高剛性 經由Ansys的最佳化U型軌設計,使得軌道更輕量化、體積更為輕巧,對於懸臂負荷狀態下呈現出更高的剛性,達到剛性與體積兩者間的完美平衡。 高精度省空間 因變動負荷所產生的摩擦阻力之變化將降至最低,達成高精度進給的需求。而螺帽與滑軌的結合,使得空間節省並得到最佳的配置。
好的頭燈取決於使用者配戴舒適度、照光區域的質量及人性化的使用方式。 「看似簡單,卻不平凡」是我們希望醫用頭燈--LUMINDEX 5能帶給所有使用者的全新感受,因此秉持著以「使用者需求」為中心,研發團隊透過多方反饋,不斷地研究、創新及測試,進而設計出高聚光型照明光學系統: 1. 採多片式光學鏡片,創造出均勻、高亮度、精準銳利且低眩光的圓形照光區域,同時具高演色值,顏色真實不偏差,降低眼睛疲勞。 2. 可調式照明亮度,能因應個人及環境需求調整至最適照明。 3. 輕量小尺寸設計,減少頭頸的負擔,同時也提供最佳視野照明。 4. 創新的多方向出線設計為業界唯一,有效解決連接線與各式眼鏡間收線位置的限制,也降低連接線因過度彎折而損壞的情況。 5. 便捷的可換線式設計,可獨立更換頭燈或連接線,使用者在汰換或需要不同特點的系列頭燈時,可快速且獨立地切換,減少資源及更換成本的浪費。 6. 採用無線感應充電,減少充電線插拔的麻煩與耗損,大幅提升了便利性。 7. 藍牙連接行動裝置,搭配APP使操作方式多元,亦可進行個人化設定。 8. 全程採RoHS製造,降低環境污染。 LUMINDEX 5是光學、科技、工藝及人因工程的結合,為使用者創造不平凡的頭燈體驗。
好的頭燈取決於使用者配戴舒適度、照光區域的質量及人性化的使用方式。 「看似簡單,卻不平凡」是我們希望醫用頭燈--LUMINDEX 5能帶給所有使用者的全新感受,因此秉持著以「使用者需求」為中心,研發團隊透過多方反饋,不斷地研究、創新及測試,進而設計出高聚光型照明光學系統: 1. 採多片式光學鏡片,創造出均勻、高亮度、精準銳利且低眩光的圓形照光區域,同時具高演色值,顏色真實不偏差,降低眼睛疲勞。 2. 可調式照明亮度,能因應個人及環境需求調整至最適照明。 3. 輕量小尺寸設計,減少頭頸的負擔,同時也提供最佳視野照明。 4. 創新的多方向出線設計為業界唯一,有效解決連接線與各式眼鏡間收線位置的限制,也降低連接線因過度彎折而損壞的情況。 5. 便捷的可換線式設計,可獨立更換頭燈或連接線,使用者在汰換或需要不同特點的系列頭燈時,可快速且獨立地切換,減少資源及更換成本的浪費。 6. 採用無線感應充電,減少充電線插拔的麻煩與耗損,大幅提升了便利性。 7. 藍牙連接行動裝置,搭配APP使操作方式多元,亦可進行個人化設定。 8. 全程採RoHS製造,降低環境污染。 LUMINDEX 5是光學、科技、工藝及人因工程的結合,為使用者創造不平凡的頭燈體驗。
在全球智慧製造的風潮與工業4.0的發展下,工具機市場逐步朝向AI智慧系統與整合製造鏈結,因此發展預知智慧型偵測系統之智慧化機器,儼然成為新一代產品的關鍵。 「智慧化多層式刀倉儲存管理系統」整合製造供應鏈與智慧監控系統,不僅符合客戶在彈性製造與數位化監控管理上的需求,更使產品達到預知保養與失效管理之目的。 其產品創新特色如下: 1.擁有三項智能化台灣新型專利。 ①調整式刀盤結構 ②塔式刀庫結構 ③刀具管理裝置 2.AI智慧概念設計,配載六大智能化系統。 ①智慧預知鑽頭斷刀檢測裝置 ②驅動機構預知保養系統 ③刀具可視化管理 ④防止亂刀總成功能 ⑤刀爪壽命預知保養總成 ⑥數位刀倉可視化管理 3.高速移動且定位精準。 4.垂直陣列式刀盤設計,置放水平空間減少75%。 5.外型採包覆式鈑金設計,兼具環保、美學與節能。 若加以推廣行銷後,預估三年內可達下述銷售預: 1.外銷市場US1,157,240元。 2.內銷市場三年內可達US991,920元。
在全球智慧製造的風潮與工業4.0的發展下,工具機市場逐步朝向AI智慧系統與整合製造鏈結,因此發展預知智慧型偵測系統之智慧化機器,儼然成為新一代產品的關鍵。 「智慧化多層式刀倉儲存管理系統」整合製造供應鏈與智慧監控系統,不僅符合客戶在彈性製造與數位化監控管理上的需求,更使產品達到預知保養與失效管理之目的。 其產品創新特色如下: 1.擁有三項智能化台灣新型專利。 ①調整式刀盤結構 ②塔式刀庫結構 ③刀具管理裝置 2.AI智慧概念設計,配載六大智能化系統。 ①智慧預知鑽頭斷刀檢測裝置 ②驅動機構預知保養系統 ③刀具可視化管理 ④防止亂刀總成功能 ⑤刀爪壽命預知保養總成 ⑥數位刀倉可視化管理 3.高速移動且定位精準。 4.垂直陣列式刀盤設計,置放水平空間減少75%。 5.外型採包覆式鈑金設計,兼具環保、美學與節能。 若加以推廣行銷後,預估三年內可達下述銷售預: 1.外銷市場US1,157,240元。 2.內銷市場三年內可達US991,920元。
更多商品
精選廠商
焦點活動